郁闷小鲨鱼

咕咕咕咕咕咕

【顾韩】之子(叁)

开虐啦开虐啦(别打我👀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一次千里自南疆伐魔归来,正欲回那酒仙府,中途碰上了他的好兄弟风弦上仙,便随他去了他仙府中喝酒。二人见面免不了一顿互损。风弦嘲笑千里沉溺于温柔乡,有自己的武神府不回;千里便说风弦终于肯出来走走,他还以为风弦懒死在仙府里了。二人笑着吵着,倒也是把酒言欢。


        酒过三巡,双方都沾染了朦胧的醉意,风弦上仙便趁此大着舌头提醒着千里,让他与公子最近收敛点,天帝最近对他们很是不满,因为这毕竟还是有违常伦。


        千里好像没听懂风弦的忧虑,趴在桌子上随声道:“我的事,我有数,我的人,我也自会护好。”过了会儿才起身直视着风弦:“不过兄弟,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千里醉意朦胧却暗含坚定的眼神,风弦无声地叹了口气,心道自己这兄弟这回可能真要裁了。不过这样看来,那二人可能是要玩真的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着醉醺醺的纵云不便,千里索性就晃晃荡荡往回走着。过了会儿再抬头一看,入眼的皆是些长亭回廊,琉璃片瓦,才恍然发觉这竟是回到了自己的武神府。


        千里并未急着住回赶,就沿看布满菡萏的湖上的曲折回廊,来到了湖中心的亭子里,找个角落一倚,仰头观望着三千里云烟浩荡,静静地沉思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风弦与他讲那些话,千里又何尝不懂呢。天帝也几次三番地暗地里告诫过,收敛一点,断了最好,要不上九天也并不是缺一位武神和一位酒仙的。最近各地战事吃紧,天帝也借此频繁向他施压,当真是举步维艰。


        正合眸思索着,却感觉到有人在不轻不重地踹看自己。千里无奈地睁眼,心道敢这样对他的,上九天也只有一位了。一看,果然是韩家公子,顶着张不耐烦的脸,见千里悠悠转醒,便冷笑一声骂千里个傻逼喝多了就知道乱跑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韩家公子在那絮絮叨叨地骂着,这厢千里瞧着,心下想的却是:果然美人无论如何都是美的。他家公子就算是发脾气也是很好看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千里听着听着走了神,韩家公子“啧”了一声,伸出手欲拍拍他的脸,不料被千里抓往手一扯,一个踉跄没站稳,跌入了千里怀中,被以吻封缄。


        辗转亲了好一会儿,待被千里放开后,韩家公子已是气息不稳,正欲继续骂,千里伸手将他的腰带半轻轻一挑,便伸了进去,在公子白皙精瘦的腰上不经不重的捏着。公子猛得抻直了脖颈了,急促难耐地“啊”了声,断断续续地道“你,嘶 ,发什么疯,要不进屋啊,别他妈在这——啊——这四面通透的湖,湖心亭上行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千里怀抱着公子的腰,正埋首在他胸前舔舐。闻言闷声笑道:“这是我的武神府,我看谁敢进来。乖,‘娘子’,专心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番云雨过后,两人用仙术将周身收拾清爽,也不进屋歇着,就那么倚在一起看满天星河灿烂。千里犹豫良久,终是问出了口:“公子你,不后悔吗?如果当初没有开始,你现在也不会被其他仙人孤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别看上九天的仙人们平日里传话本聊八卦,一到了真正选择的时候,还是选择站在所谓正道那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这两天就为了这个躲着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,我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闭嘴。我正式给你说一遍,那些所谓的闲言碎语 ,我不在乎,你想这么多干什么。”韩家公子转头看着千里,面色的潮红与闲散的语气地也依旧掩不住那内心的坚定。


        千里也转过头去,看着公子,忽就释然地笑了。伸手轻轻将人揽在怀中,细嗅看公子发间的清香,沉默了会儿低声道:“那行,我们就这么绑一起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一定会,护你周全。


       日子一天天的过得还是很快,酒仙府的生活那也是蜜里调油般。总会有肆意的爱在上九天放纵着,只是该来的还是躲不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北荒近日有伙魔族叛乱,天帝又派千里去镇压。临行前天帝还轻描淡写地与千里道如若这次北荒归于宁静,那他将再不干涉千里与韩家公子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镇压一小伙魔族,北荒那地方那么荒凉,仙力微弱,很容易啊,为何天帝要许此大诺。千里边踩着云前行边暗自思索。“要是公子在就好了,他一定能猜出其中缘由。”正想着千里无奈地揉了把脸,暗笑自己怎么脑子里全是公子公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正定着心神,面前忽杀出团黑乎乎的东西,仔细看这不就是上九天那个疯疯癫癫的命仙。那命仙狼狈地爬起,随意拍了两下衣袍,神神叨叨地询问千里他此去欲往行方,是否需要小仙算上一卦。


        千里感到好笑,忙拨开身前的命仙说他不信这个,还说还要赶时间。谁知那命仙忽拔高声音在千里背后喊道:“千里武神您承了天帝的诺言,去北荒镇压魔族,怎不跟酒仙上仙讲一声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千里闻之身形一顿,淡淡地道与他讲做甚,又不是什么大事,还徒增担忧。可那命仙纵云跌跌撞撞地拦至千里身前:“小仙还是为您算上一卦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言罢,那命仙周身忽飘起了许多龟甲兽骨,带着点光晕环绕着,倒真显得其中那个微笑着喃喃自语的命仙有些神通。等了半刻钟不到,那命仙再睁眼时已是满怀悲悯:“嗯,‘凶兆将至,情葬北荒。’千里武神您还是要去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千里又一次拨开了那命仙前行,头也不回道他不信天命,还道命仙整日里算尽天机,却无法改变分毫,实属无用。


        命仙闻声,几微不可闻地叹道:“世人愚昧,终成苦啊。”随即朗声喊道:“千里武神可需小仙为您卜一卦来世?”


        千里挥挥手道他也不信那甚劳什子的来世,正说着,韩家公子那张绝色的脸忽浮现在了脑海里,他顿了顿,低声道:“你要真有那能耐,就保我与公子来世平安,江湖快意,做对普通的凡人眷侣,有剑有洒足矣。”随即纵云离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风还是会把那喃喃的叹息吹走,传到那命仙的耳中。命仙在原地静止良久,失神地望向前方:“只是来世平安吗……”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