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闷小鲨鱼

咕咕咕咕咕咕

【顾韩】之子(陆)

今天爆肝,早虐完早拉倒


ballball你们别打我,大概还有两篇就完了,真·平行世界·沙雕小甜饼正在存稿


鞠躬—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我说你这人,别仗着自己好看就不讲理啊,说你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喝!你还喝!一天到晚的就知道喝酒,你还是医圣呢,没点数啊!神仙就不需要注意身体了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‘暗夜流光剑’,我说这名哪里土了,我跟你讲你看仔细了,这‘春生夏长秋收冬藏’的剑法可是我的绝招啊,外人想看都看不着的。你是什么?当然不是外人了,是我内人吗哎哎哎好好说话别动手啊哈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走到今天这一 步。为了九荒我不能放任那北荒的大魔不管。我爱你,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可以的话,愿我们生生世世在一起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谁与谁曾期许的诺言呢?


        “梦死” ——一种只存在于传说中的仙药,只是早已失传多年,传闻它与醉生的功效彻底相反,能让你记起你所有经历过的前世。


        即使几度轮回,魂魄几度破碎,天命不停干涉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我依然爱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再醒来,已是在中亦的地界上了。脑子里是混混沌沌的,总是有满满的记忆叫器着。树下有个人倚着在喝酒,远处有人在舞着剑,剑风古朴悠然,剑光却如此熟悉……金光琉璃的屋顶,曲折的回廊,湖光氤氲的亭中,那两个相对静坐的人是谁……彳彧,亍忧的山庄中,总是会有葡萄酿在那静静地侯着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谁与谁的前世,又曾是谁与谁的今生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千里终是明白了。原来公子在看到那几张帛片的时候就已经全部明白了。也是,他的公子多聪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帝根本就不是要他来镇压,而是要借他武神之躯重塑崩坏的封印。天帝知道他为了天下苍生定会牺牲自己的,一世世总是这样。这般便是所谓天命吗?那他的公子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对!公子!千里猛然回过神来,不顾重创的身体纵起云跌跌撞撞往北荒赶。顾不得心里那股怪异的不安,因着他疑惑为何偏偏这一世他想起了前尘,那天帝果真有那么多心机?


        可全然顾不得了,公子还在北荒,他定要赶回去,他不能让公子有事!去他的狗屁天命!


        时间真是过得太慢了,总想着快一点,再快一点。不知寻了多久,千里终是到了北荒。只是,这还是北荒吗?天地昏暗,山河破碎,哀风遍野,尸横满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具具狰狞的尸体不甘地朝着一个方向,那北荒魔岛的央心,飘浮着一个煞气冲天的血阵,血阵中心好似躺着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千里瞳孔一缩。那抹白色的身影,真的好生熟悉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似被抽走了魂魄般,千里跌撞着踩看那些魔族的尸体向阵中间走去。血阵的煞气侵蚀着他,抽着他的仙力。这样走下去,他很有可能会被生祭了这血阵,魂飞魄散而死。可他实在是想离那抹白色的身影近一些,再近一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身体支撑不起了,千里哐地一下跪倒在了地上,那便挣扎看往前爬吧。天却在此刻下起了绵绵细雨,冲刷了地上绵廷的血痕。风在不住地呼啸着,像是为谁奏起的挽歌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这么挣扎着,一点一点地爬,千里终是爬到了。那白色的身影真惹人心疼,往日里多么高傲,多么的纤尘不染,如今就这么浸在一滩血污中了无生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千里翻了个身,同韩家公子倚在一处。正想偏头再瞧公子一眼,那边却传来个沙哑的声音道:“别转头,我不想看你那狼狈样,你也别看我了,现在丑死了。”千里闻言心下一松,轻声笑了出来。就那么静静地倚在一起望着天,如同酒仙府曾经的日日夜夜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需说明,韩家公子已知道那颗“醉生”是假的了。不过反正都到这一步了,还计较那劳什子作甚。想不到自己风光一世,如今真要与人殉了情。不过也算是做了件对九荒好的事——虽然是 被坑的。公子嘴角噙上了抹苦笑。忽听到那边千里的呢喃:“凶兆将至,情葬北荒。呵,好他妈一个情葬北荒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堂堂武神上神也学会骂人了。说说骂的谁啊?”韩家公子故作轻松地调侃。


        千里也笑着答道:“没什么,瞎骂看玩玩罢了。哎,公子 你相信来世吗?”“不信。”“那前缘再续呢?”“狗屁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千里听到这儿,兀的笑了。这说话的语气风格果然还是他熟悉的公子。过了会儿 公子的声音软了下来,他低声开口道:“千里。”千里愣在那儿,过了好一会儿才答到:“我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公子又一遍遍的,像是要完成什么执念一样:“千里,千里,千里。”千里仍耐心地遍遍

答着:“嗯,我在。公子我在,我在……”只是声音越来越低。


        韩家公子一遍遍呢喃着,唤着千里的名字。过了会儿又低声道:“我曾,许过一个愿,期许过一个不切实际的来世。我做个普通的医师或是给谁当个军师什么的,你就继续耍着你那剑,然后给我酿洒喝吧,要葡萄酿,好不好?对,我们去人界做对儿凡人吧,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,并无应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公子的声音开始颤抖,夹杂着细微的哭腔。他望着天空执着地问道:“我暂且相信一下来世,你答应我一下好不好?你他妈可不准认不出我来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公子迟疑良久,抬手覆上那边的手——已是冷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闭上眼,最后一次呢喃道:“千里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