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闷小鲨鱼

咕咕咕咕咕咕

【顾韩】之子(END)

有番外,番外完了沙雕小甜饼上线


鞠躬—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会再应答了,没有人会坚定着自己的内心去守护并未眷顾他的天下了,没有人会贱兮兮地耍着威风的剑招吸引另一人的目光了,没有人会一本正经地与另一人抢酒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武神府和酒仙府很快也会破败,或在破败前就被拆毁重建,换新的仙人入住。就像天帝不经意的那句威胁一样啊,上九天并不缺那么两位武神和酒仙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都是仙人了,谁不比谁洒脱呢?偶有同僚消失,也不过是他们茶余饭后不多有的谈资,肆意地发表上那么一两句言论,然后毅然地抛至脑后等着又一位不知是谁的静静消亡。


        亘古的时光流逝久了,冲刷的人内心什么都不剩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啊,确是有那么两个身影,一黑一白,就那样倒在血泊中,割舍了爱意与羁绊,选择了最后的成全。北荒的大魔就这样被献祭的仙力与魂魄镇压,九荒的亿万生灵或许永不会知道曾经发生过什么,他们曾经离死亡有多么的近。


        鲜血充盈的法阵里,交融的是两个仙人的大爱。只是北荒的天地,会代为记得那句未有应答的承诺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应该会记得吧,毕竟草木有情。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大道三千终殊途同归,孰是孰非,哪是旁人可随便言语的呢?言那天地正道,又有何天命可言,虚妄恩怨,皆是缥缈命数。穷极生生世世所追寻,不过是云烟氤氲。艽野凡尘,不过颠倒大梦一场罢了。散了,散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凡尘生灵情仇,红线所牵所求,何来圆满,又何来亏欠。所能撼动的,不过是以己身执念一世,抑或生生世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创世之神邸,不过是时间渺小存在的亿万分之一,挣扎轮回的爱恋所引,不过涛涛江水冲刷岁月。伊人所念,空,空,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苦渡无果,便所求无非。牵连亿万执念的缘分,会圆满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,大概,也许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而上九天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禀命神大人,南疆与西戎的魔族暴乱已被平息,想来那二位已是将引起暴乱的北荒大魔成功镇压。上神大人,你还有何吩咐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正恭敬地躬着身子的是天帝,而那位让天帝都如此恭敬对待的人,闻言漠然地转身,那张去了疯癫的脸是如此的熟悉——那是上九天曾活在笑话里的那位命仙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命仙——不 ,那位命神大人并未做出些许应答,他只是直愣愣地盯着前方,盯地那天帝一身冷汗,他却毫无反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又一次得到这样的消息了,也算不清楚,这是那对友人轮回的第几世了?每世都是这样,魂魄一次次地被撕裂又拼起,那两人一次次的分离,却又一次次的相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自己为了所谓天命,一次次举起了那斩断红尘的刀。这样久了,即使是天命的化身也是会厌倦的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还记得,记得那劈天地洪荒的战神,那嚣张地踏入瘟疫横行的西戎的医圣,那南疆封魔山绵延千里的血脚印,彳彧的血祭,北荒的血封,上九天一次次推倒重建又一次次被相同的主人入往的仙府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世自己终是不忍了,半颗未完成的“梦死”唤起了那武神第一世的记忆,可他们竟还是选择了赴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能窥见世间所有天机,可我又曾改变过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命神自天机台上缓缓步下,抬手招来片云彩,遮住了那北荒的破碎天地。只是这次啊,有些话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真有那能耐,就保我与公子来世平安,江湖快意。”“那你就保我与千里来世平安,潇洒江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做对普通的凡人眷侣,有剑有酒足矣。”“他有剑我有酒,做对凡人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与公子。”“与千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把剑抵上后心,那持剑的人似在不住地颤抖。命神几微不可闻地叹道:“不要想着杀我,我不会死的。我又不会威胁到你,我一切所操纵的不过是天命。亿万年间是我一手平衡了这天地正道。何必呢?天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可你还是篡改了天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命神闻言望向自己的脚那虚无缥缈的一片,是天道与他的篡改天命的惩罚。他抬手一挥,并未改变分毫,索性也不再管了。身体内也有阵阵的痛,可那痛,却是给他了真实活着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是改变了一些什么,既然你们亲口许诺,那我就最后助你们一把。不过是江湖百年浪迹,再无来世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我就是扔了点东西到人界,一把剑,一张酒方子,和一沓话本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愿你们还能认出彼此来吧,让那话本子替已忘却的仙人们向凡人讲述,上九天一位武神和酒仙的故事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愿百年,江湖平安;二位,喜乐一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上九天自此再无葡萄酿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公子——”“千里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便,江湖再见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