郁闷小鲨鱼

咕咕咕咕咕咕

【纬均/微南北,九明】说爱你(END)

一发完,爆肝~


真的是正主按着我的头嗑cp啊,父母爱情是真的!


纬均骚操作多到数不过来,圈地自萌不扰正主


我写不出周老师齐老师万分之一的温柔呜呜呜


假设全员单身


还有,@鹤相欢 太太您厉害,谢谢您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0


故事的开启源于那一次红红火火的拍摄。


或者,换一种说法来讲,一切美好都能归因于伟大的中国传统节日。


再或者说,是我们隐于万千狂欢的人群之中,隐秘而张扬地宣告着爱意,观众们看来是cp的营销,而我们对彼此诉说的是——


我爱你。​


01


已经无数次有粉丝呼喊让周峻纬和齐思钧离他们的生活远一些了。


粉丝们的本意是善良的,嗑cp圈地“”自萌怕打扰到​正主;可粉丝们又是矛盾的集合体,无时无刻不在希望着正主亲自下场发糖。掰扯来掰扯去,手握一堆糖的cp粉们也只能矛盾而幸福地大   喊出一句:我!可!以!


不是,是——正主离粉丝们的生活远一点,谢谢。


而“父母爱情”在学院中是那么的微小而温暖。我的称呼是独属于你的,我们的故事一定要手拉手一起完成。


所以说啊——


“老齐,他们说你在微博是买了房哎。”周峻纬一只手刷着微博,另一只手摁了摁耳机,笑意盈盈地对手机那畔的人说。


“我们峻纬先生请看仔细了,谁先回复的,谁先到粉丝们面前狂舞的啊?”齐思钧撇撇嘴。


“我打赌,你刚才一定在笑,还撇嘴了。是不是,老齐?”


“……so?周先生?”


“啊,还有啊,我是谁的‘峻纬’?”


齐思钧下意识掩住了飞上两颊的羞红:“咳,我的。”却忘记根本不会有人瞧见害羞的自己。


“嗯,对。时候不早了,晚安,老齐,梦里见,明早再见。”


“明早怎么再见?你又飞不过来,视频啊?我可不陪你,要睡懒觉的。”


周峻纬听着耳机里传来的懒洋洋的人声,没有作答。他对着屋里镜子中自己的身影笑笑,像是狐狸晃动着尾巴。


当然是预约你的每一场繁星相伴的梦境,然后承包你清晨的记忆。


毕竟今晚是一个糖分超标的夜,而我肆无忌惮地说了我是如何的爱你。


02


将时间拨动,倒回今日中午十二点。


粉丝们守在手机前,等着新一期名侦探学院的更新,不承想他们追捧的对象们相聚微信群,欢乐地在前线吃起了自己人的瓜。


唐九洲:你们千万别@周峻纬要不他该不好意思了,也别@齐思钧,虽然这俩人秀的过分,但我们,作为好兄弟是不是应该祝福啊@周峻纬@齐思钧。


邵明明:@周峻纬@齐思钧对不住了这个玩意儿我拉走送医院了。


蒲熠星:感秀就要做好被批斗的准备。来吧@周峻纬@齐思钧现场剖瓜。@郭文韬看热闹了。


郭文韬:吃瓜。


石凯:当事人呢?出来啊。@周峻纬@齐思钧快快快。


王春彧:第一时间不知道该嗑“父母爱情”还是“南北”了。


唐九洲:王老师入股“九明”不亏的快快快owenxuxvvjjggvcfyyjvsjci


周峻纬:?王老师你变了。@唐九洲孩子你收敛点。


邵明明:别猜了,估计是手机砸脸了。@唐九洲自己没人cue就自己cue自己啊有病啊你。


蒲熠星:你们偏移话题了吧?@周峻纬出现了就自动解释,讲述你和你的“老齐”的爱情故事。话筒给你,come on.

齐思钧:散了散了啊。@邵明明解散群吧,我们没爱了。


潘宥诚:呜呜呜没去的我不配拥有姓名。我的齐妈啊,你不爱你的潘潘了。


周峻纬:乖,把你齐妈让给你爹。


潘宥诚:……


蒲熠星:……


郭文韬:……


唐九洲:……


邵明明:……


石凯:……


王春彧:你们学心理的是不是都会一击必杀啊。


蒲熠星:@周峻纬厉害啊,不愧是你。


「名侦探学院群」已被群主邵明明解散



“什么吗,这群人。”


齐思钧无奈地笑笑,放下了手机。当初录制的时候一个个兄友弟恭,互相打着掩护,现在开始秋后算账了。按这群人的性子,不出半小时群就重新组起来了吧。


不过细想,那一次的节目录制是有点过分了。没有办法,你深切爱着的人就坐在你的面前,明知道无法公开,那种总忍不住炫耀的心是藏不住的。


看啊,你们面前这个长相帅气,道存目击的人,是齐岱泽的,是齐思钧的,是我的。


我可以在他答题的时候笑着注视着他,我可以不动声色地接近他,拥抱他,我可以在“峻纬”两个字里面掺杂无尽甜蜜的爱。


还有哦,我和峻纬可是唯二完成任务的人呢。



“周峻纬和齐思钧搞什么啊,这俩人秀的哎。”


蒲熠星的川普中掺杂着浓浓的嫌弃。


“不光这一点吧。”郭文韬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。


“对啊,除了周俊纬,谁还叫齐思钧‘老齐’喽。”


“嗯,还有吗?”


“还有啊,上个姐妹搂搂抱抱的,明里暗里的牵手搂腰,真当观众是瞎的吗?”


“嗯嗯,然后呢?”


“然后……文韬你是不是吃醋了?”蒲熠星忽的反应过来,赶紧安慰一下自己的男朋友。


“没有呀。”——就这,这装模作样的语气,估计郭文韬心里都开酿醋场了。


“好了好了,这是cp粉头的直觉。那个,文韬,mua,咳咳,挂了啊。”


03


故事的发展是虚无的战场,弥漫着粉红的硝烟。


齐思钧登上了微博,为了营业,也为了打发时间。毕竟没有爱人的时光里,静坐思考总归比不上网络冲浪。


新一期《名侦探学院》播完,由于节目时长所限,他们给予对方的初印象现印象评价被掐的七零八落。这在当时的录制现场可是换了一片。尽职尽责的助理邵明明召集大家上微博,把属于自己的那一些认领一下,好给粉丝们发发福利。


无关紧要的小事,发就发呗。编辑,截图,发微博评论,一张啰啰嗦嗦的小图完成,任务也算是完成了。


正想着随便刷点什么玩呢,消息像爆炸一样传来,点开私信,粉丝们一边哈哈哈一边疯狂地@他。


“小齐哥,你把周老师的名字打错了!”


“@齐思钧你长点心吧,名字名字哎。”


“@齐思钧,哟哟哟某人是不是故意的呢?”


……


不是,这,嗯?哎。


齐思钧顿感哭笑不得。要说这个可真是意外,平日里聊天时总是视频语音,就是打字也是不正经地称呼“小周老师”。男朋友名字的一笔一画已刻骨铭心,谁承想手机的输入法反而没记住呢。


好吧,那我就……哎?


怎么又有人@自己呢?齐思钧脸上的疑惑快要飞出天际,点开私信。


……呵,好大一片瓜,此刻你我都是闰土。


齐思钧愤恨地对着手机戳戳戳:周峻纬!干什么呢你!秀死你得了!


周峻纬:你啊。


嘶,行吧,果然在明侦待过的人都成老司机了,但这也不能成为逃避现实的理由。


“所以你说你,还能打错我的本名?咱俩这前后脚一出,谁能相信这不是故意的啊?”


——峻伟


——齐代泽


我和你秘而不宣的笑闹着的爱。


最后的解决方案……算了不提也罢。


热心市民pyx先生发来贺电:你俩干脆自己画张证昭告天下起算了。


04


周峻纬想,如果非要论及初见的话,大概要算到好久好久以前的特别的一天。


其实也没有太久,不过是几个月前,mg演播室,应了导演组邀请来录制节目时,对面走过来一个温温润润的男孩子,笑着向他伸出手来,开口是温柔的腔调:“你好,我叫齐思钧。”


那一刻周峻纬便确定了,惊鸿一瞥真的存在,有些人瞧上一眼,便能惊艳一生的。


齐思钧,大概就是一个行走的大写的温柔。


一个综艺节目难得汇聚这么多学霸。北大清华南大麦吉尔北邮在此相遇货真价实的是智商的碰撞。都是学霸,都有着难免的清高与自傲,于是这时就需要专业人士来热场。大部分人在《密室大逃脱·大神版》中已经熟识,于是周峻纬不可避免地记住了一个主动搭话的男孩子。


那是带着光向他伸出手的齐思钧。


周峻纬以为他再也不会遇见比齐思钧更好的人了。只是齐思钧总是不自信,主持人大赛时因准备不周在初赛就被淘汰,让他难过了许久;参加节目时读错嘉宾的名字,他反复在微博上道歉的样子让人心疼。


怎么会有这样令人心疼的男孩子呢?周峻纬无数次想对齐思钧说,要相信自己,打破固有的偏见,努力成长吧。毕竟你是两个月补习就考上中传的人。


在我心里,你是可比星辰的人,总有一天你会成为你偶像的样子。


所以啊——


“老齐,上,相信自己。”


“可以啊,老齐,不愧是你。”


“好!老齐厉害。”


“接下来到了老齐的高光了。”


……


在名侦探学院播出几集后,周峻纬便被粉丝们戏称为“最好抱的抱枕”,“人形吸骰子精”。每当他怀中又接受不知哪一位小哥哥时,弹幕就疯狂地刷“纬均大型离婚现场”。殊不知当事人耳边听到的是怎样的话语。


“来帮你搅浑一下水,避个闲,感谢我吧?”


郭文韬用着气声轻轻在周峻纬耳边呼道。周峻纬不进一个哆嗦,也压低声音回到:“你不跟蒲熠星学点好啊,这真不像你,文韬,太恶心了。”


“哦,就算这个鬼主意是蒲熠星给你想的,文韬你现在回头看一眼,某些人已经开始吃醋了。”


郭文韬回头,迎面接受到了来自蒲熠星的瞪眼警告。什么嘛,当初提主意要帮“纬均”避嫌的是他,求自己帮忙演戏的是他,到头来瞎吃闷醋的还是他。


没办法,男朋友生气了怎么办?当然是哄着。


郭文韬挨挨蹭蹭到蒲熠星面前,不甚熟练的借着掩护,勾起他一根手指。蒲熠星扭头哼了一声,还是勾住了男朋友的手。


俩人正甜甜蜜蜜着呢,邵明明突然就cue了他们:“来,这道题自然要交给我们的南北学霸了。蒲熠星,郭文韬?”


……行吧。


不过他们唯一猜错的一点是,这个时候的周峻纬与齐思钧还没有在一起。这个时候的二人还处在试探的阶段。


周峻纬常常想,曾经他最引以为傲的就是自己在心理学上的研究,可现今才发现,他根本看不透一个人的心。


明明齐思钧是聪明得通透的人,可正因为他那聪明,才始他一次又一次逃避。


他看的清楚,逃的决绝。


至于后来的那次告白,或许是可以铭记一生的。


逼仄的走廊,昏暗的灯光,笑着的人,微卷的发梢,扬起的嘴角,着白衣,转身伸手,握住了对方,握住了相伴一生的约定。


只有齐思钧到底怎么想开的,周峻纬还是不知道。


反正,以后尽力对他好就对啦。


05


故事临近终结,也是下一段盛大的开端。


决定去做艺人的那一刻起,自然就做好了随时被披露在大众前的准备,与各种关于自己的同人文同人图同人曲的出现。


所以说看到微博上有位画手画了自己和周峻纬的同人图时,齐思钧第一反应已经是


——哇,好看啊。


——哇,我真的好帅啊。


——哇,哎?画的是我和……?


……


好吧好吧,先点个赞再说。齐思钧无奈的笑了笑,总感觉这张图好像自己和周峻纬的结婚照。


下午微博上一群人互发初印象现印象掀起的一番波澜未平,另一番就这么被掀起了。


怎么又有那么多@自己的呢……


齐思钧略感头疼的打开私信,差点一口气没上来。他一定要找个时间好好和周俊纬谈一谈,您知不知道您秀的都快上天了!


——“你被老齐翻牌了。”


“峻纬啊峻纬,你说说你。”齐思钧缩在抱枕里,抱着手机嘟囔道。


说谁谁到。周峻纬的电话又打过来了。


“老齐,看到了吧。”——调笑又欠揍的声音。


“行行行好好好我知道啦。”


齐思钧无奈地先挂了电话,打开微博,评论——

“你被老周回复了。”


打完这行字,齐思钧接着羞涩地关了手机。


自己到底在跟着周峻纬瞎搞什么啊!


明知自己是哪种性子,偏偏往点上戳,这就是和心理学家谈恋爱的样子吗……



第二天清晨,齐思钧果然被一个电话叫醒。


“喂,峻纬,这么早啊。”


“早啊,老齐,看过小王子吗?”


“啊……看过,你要说——”


“你下午四点要来,我三点中就开始欢喜。是这么说的对吧?可我是个自私的人,我不愿让你多拥有那多一小时的欢喜。”


“你到底要说什么啊峻纬?你该不会……”


“对,老齐,开门。”


我在你身边,向你说爱意。

评论

热度(60)